涉嫌参与国际网络诈骗 印尼将驱逐153名中国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8-02 15:22:59

涉嫌参与国际网络诈骗 印尼将驱逐153名中国人

  涉嫌国际网络诈骗的中国公民。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日),印度尼西亚警方宣布将驱逐153名中国公民,原因是这些人涉嫌参与国际网络诈骗,涉案金额高达3.8亿欧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称,受害人和作案人员均为中国公民。这些嫌疑人是在上周末于雅加达、泗水和巴厘岛上被抓获的,其中包括几名计算机专家,他们负责查找目标受害人的信息,并强化与之联络的通讯手段。

根据印度尼西亚警方的报告,这些嫌疑人从中国境外进行网络操作,为的是逃避中国警方的管控。他们的目标常常是一些卷入比较棘手的法律纠纷的中国富商以及官员。这些嫌疑人假扮成警察或者官方人员,向受害人保证可以解决他们的官司,但前提是受害人向他们立即支付费用。这引起了中国官方的注意和调查,随后这些人在印度尼西亚被抓获。

153名涉案的中国公民被认为属于同一个犯罪组织,警方估计他们从2016年年末开始,已经从不同的受害人那里获取了折合约3.8亿欧元的费用。

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进行深入调查并和中国官方联系,将涉案人员驱逐出印度尼西亚”。

除了对诈骗案进行调查,印度尼西亚警方还试图查明这些人是如何非法入境印度尼西亚的,因为他们都没有有效的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