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比特币”一分为二 诞生新虚拟货币

来源:中新网
2017-08-02 14:20:19

据日媒报道,本月1日晚上,在网上交易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一分为二,除比特币外,诞生了被称为“Bitcoin Cash(BCC)”的新型虚拟货币。多家交易所1日先后停止了存取业务,以防止利用分裂从事违法行为和引发混乱。

报道称,此次的分裂风波是由于各企业围绕提高系统处理能力产生分歧,中国的团队建立了一套新规格。管理者的缺失也是造成此次分歧的一方面,凸显出虚拟货币距离真正普及还须解决的课题。

运营日本国内最大交易所的bitFlyer于1日暂停了比特币的取款业务。Fisco虚拟货币交易所和BITPoint Japan也在当天停止了存取业务。bitbank和BTC box在7月31日就暂停了比特币的存取业务。

新的虚拟货币根据分裂前的比特币交易记录派生出了与比特币等量的BCC。大多交易所都计划给比特币持有者等量的BCC。

据悉,每持有1枚比特币即可获得1BCC。分裂时的两货币总价值理论上与分裂前的比特币等价,但分裂后的价值则将由各自市场决定。

据了解,比特币是虚拟货币的代表,截至7月31日的总市值约为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0亿元)。它使用名为区块链的先进技术,于2008、2009年前后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