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兵完成科瓦乔克至图拉雷道路补给线抢通任务

作者:李欣 来源:新华网
2017-08-01 14:09:33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8月1日电(李欣)日前,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驻科瓦乔克分队完成了科瓦乔克至图拉雷补给线道路抢通任务。该段路全长128公里,是南苏丹境内2条南北交通干线中靠近北段的一部分。经过施工,所有路段均已达到通行要求,受到联南苏团工程部门和当地政府道桥交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中国工兵完成科瓦乔克至图拉雷道路补给线抢通任务

中国工兵对地面损毁处进行填土。

  当前,正值南苏丹雨季,加之受战乱影响,许多道路路面损毁、积水严重,时常发生车辆淤陷问题,大型装备通行更是困难重重。

  这条补给线从科瓦乔克基地出发,沿高戈瑞亚、阿勒克、温洛克之线到达图拉雷,贯穿南苏丹北部的瓦拉卜州和联合州,该路段既是当地政府发展经济,群众赖以生存的“大动脉”,也是世界粮农组织、卫生救护等机构向各地民众和难民提供食物、药品救助的“生命线”, 因此,尽快修复这条交通“大动脉”成了当务之急。

中国工兵完成科瓦乔克至图拉雷道路补给线抢通任务

中国工兵对坑洼处进行回添。

  维和工兵大队总工程师朱春风告诉记者,接到科瓦乔克至图拉雷主要补给线道路抢修任务后,为了尽快恢复雨季期间的南北交通,保障救援物资运送,采取“先排水清淤,再拉土填平、后机械压实”的施工方法展开作业。他们人机结合、步步推进,充分发挥工程机械的优势,稳健而快速地挖、装、卸,推、平、压,一节节路基被抬高、一段段路面被拓宽,原来屡经战乱破坏、大雨冲刷和车辆碾压,大坑套小坑、长沟连短沟的“搓板路”,在中国工兵的修复下,成了路面平整、交通平顺、人见人夸的“畅通路”,“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再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称赞。

中国工兵完成科瓦乔克至图拉雷道路补给线抢通任务

平地机现场作业。

  记者了解到,驻科瓦乔克分队官兵立足现有条件,及时组织现场勘察、科学拟订抢修方案、严密组织施工作业,克服了雨水不断、取土不便、环境恶劣等困难和危险,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道路抢修任务。

中国工兵完成科瓦乔克至图拉雷道路补给线抢通任务

施工现场警卫执勤警戒。

  联南苏团西战区参谋长米哈滋这样称赞道:“中国工兵连不辞辛苦、克服众多困难为联南苏团和当地民众修复了许多高标准的道路,方便人们出行和物资运送。他们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是一支十分专业的工程力量,我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