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作者:季伟 来源:新华网
2017-08-01 14:09:33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日电(记者 季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7月31日晚在伊斯兰堡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中国驻巴使馆武官陈文荣、部分国家驻巴使节和武官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等6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7月31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使馆武官陈文荣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艾哈迈德·卡迈勒 摄

  陈文荣在致辞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年来,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现代化、多军种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等建立了不朽历史功勋。

  他表示,中巴两军关系一直是两国关系的中流砥柱,两军高层互访已形成惯例,联合演训、人员交流培训、反恐等合作达到新高度,相信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全面开展,两军关系也将更加紧密。巴军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保护在巴中国人安全、反恐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巴杰瓦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各级将士致以节日祝贺,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军队之一。他说,巴基斯坦军队和人民为与中国拥有深厚的兄弟般友谊感到无比自豪,双方在许多问题上看法相同、利益与共,双方关系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7月31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艾哈迈德·卡迈勒 摄

  巴杰瓦表示,当前,巴中之间紧密合作的跨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广泛,包括具有战略意义的中巴经济走廊、为数众多的防务合作项目,以及国际外交战线上的联合,巴方感激中国在所有国际舞台上对巴方的支持,相信巴中两军的合作将继续拓展,为整个地区特别是巴中两国带来和平。

  招待会期间,中国驻巴使馆还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数十张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和中巴两军友好交往历史。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7月31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前右二)、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前右一)、中国驻巴使馆武官陈文荣(前右三)等一同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新华社记者艾哈迈德·卡迈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