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武官: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

作者:袁梦晨 王羽 来源:新华网
2017-07-31 16:18:13

新华网马尼拉7月31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武官王先云大校28日晚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上重申,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中方愿同菲方一道,开展反恐合作。

中国驻菲武官: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武官王先云在马尼拉举行的招待会上讲话。新华网记者袁梦晨 摄

王先云在马尼拉举行的招待会上说:“在菲律宾马拉维市的战斗目前仍在继续,菲军士兵大量伤亡,当地民众被迫逃离家园。作为朋友,我们对此深感悲伤。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

王先云表示,自去年10月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后,两军关系极大改善,主要表现在高层交往不断,人员交流和教育培训开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菲律宾达沃市,杜特尔特总统登临参观,充分表明了他在两军之间建立友好和兄弟情义的愿望。

中国驻菲武官: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讲话。新华网记者袁梦晨 摄

到场的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现场观看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专题片后表示,中国军队成立90年以来的历程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军队现在承担了诸如联合国维和等任务,这也彰显了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菲律宾军方愿学习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经验。

中国驻菲武官: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武官王先云参加招待会。(从左至右)新华网记者袁梦晨 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率全体外交官出席了招待会。除菲律宾国防部长外,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等菲政府、军方和社会各界代表,多国驻菲武官以及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