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镇长要求更换公务车 以彰显自身威望和地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5:10:00

英国镇长要求更换公务车 以彰显自身威望和地位

英国多佛镇镇长尼尔·里克斯。(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0日报道,英国多佛镇镇长尼尔·里克斯近日要求换掉目前在用的丰田车型的公务车,代之以更大的轿车,以彰显他的“威望和地位”。

根据镇议会文件,里克斯认为目前这辆公务车的大小不合适。该议会发言人说:“议会已经同意更换公务车,这辆车是议员、警官和市长在处理议会事务时使用的。选择公务车时,我们会考虑环境因素和经济运行成本。目前还没有决定要选择哪种车型。”此外,议员们同意将租车预算从每年的3590英镑(约合人民币31696元)提高到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4146元)。

事实上,不仅仅是里克斯对目前的公务车不满意,该镇警长据说在驾驶这辆车时也有不适感,因为他的个头高于英国男子的平均身高,即便把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头也会碰到车顶。他和里克斯都建议把公务车换成三菱、斯柯达或者沃尔沃的车。

不过镇议员华莱士批评了里克斯的换车要求,称在财政紧缩时期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他说:“像护士那样真正在做重要工作的都没有车,而镇长不过是出去见见人、吃吃三明治。”

去年8月网上有视频显示,里克斯在厕所里吸粉末。里克斯对此表示,此事发生在6年前,拍视频的人想敲诈他。他辩称:“当时有人把毒品掺到我的啤酒里。我不知道放到鼻子下面的是什么,我以为会是冰冻果子露。”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