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猎人确定价值44亿元纳粹宝藏位置 贪心土地所有者不让挖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1:02:50

寻宝猎人确定价值44亿元纳粹宝藏位置 贪心土地所有者不让挖

格吕克气愤地说,如果没有他的地图和坐标,贪心的土地所有者根本找不到财宝。(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高琳琳) 现年76岁的汉斯·格吕克是一名寻宝猎人,在过去的20年间,他一直在寻找德国纳粹私藏的财宝。据悉,这些宝贝包括黄金、钻石、艺术品和珍贵邮票等,价值超过5亿英镑(约合44亿元人民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格吕克近日确认这些价值连城的财宝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片森林之中。然而,这片私有土地的所有者却想把宝藏据为己有,因此坚持不让格吕克进行挖掘。眼看发财的美梦就要破灭,气愤的格吕克表示,没有他手中的地图和坐标,那个贪心的地主根本找不到这些财宝。

这些财宝属于纳粹党卫队头目兼内政部长海因里希·希姆莱,他被德国《明镜》周刊评价为“有史以来最血腥的刽子手”。1945年希姆莱自杀身亡之前,他曾命令手下洗劫柏林帝国银行并将抢来的“战利品”运往阿尔卑斯山地区。

按照计划,这些财宝本来应该被运到奥地利埋藏在一座盐矿之中,但由于盟军的空袭和不断逼近的俄军,宝物在巴伐利亚的隧道里足足待了3天时间,最后不得已被转移到党卫军位于阿瑞克地区森林中的一处电台。格吕克说,这些宝物自此之后就一直在那里。

为了寻找各种宝藏,格吕克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后来,有人将这张从党卫队成员身上找到的藏宝图交给他,格吕克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找到宝藏,亲眼看看它们。目前,他已经向德国财政部提出赔偿请求,如果有人先他一步得到宝藏,他可分得总价值的10%。此外,格吕克还呼吁德国犹太人中央理事会(Central Council for Jews)向政府施压,批准挖掘工作。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