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人挤一辆货车 墨西哥发现大批偷渡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0:40:30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 墨西哥当局29日解救了近150名意图偷渡进入美国的中美洲民众。这些偷渡者似沙丁鱼一般挤在一辆通风不良的厢式货车里入境墨西哥,险些命丧途中。

据法新社7月31日报道,本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发生了一起悲剧。38度的高温天气之下,10名躲在闷热不已的厢式货车里的偷渡者因严重脱水和中暑而丧命,另有多人奄奄一息。不到一周之后,类似的悲剧差点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上演。

据墨西哥国家移民局通报称,当地时间29日,147名可疑人士被发现在韦拉克鲁斯州坦媞玛镇的路边徘徊,随后经盘问证实,他们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原本打算借道墨西哥偷渡进入美国。

这些偷渡者称,他们向“蛇头”交纳了不菲的偷渡费用,似沙丁鱼一般挤在一辆通风不良的厢式货车里来到坦媞玛镇。后来,跟车的“蛇头”让他们下车藏在路边的灌木丛里等人来接。不料,这些偷渡者却就此被抛弃了。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墨西哥国家移民局的执法人员将这147名偷渡者带往附近的一个移民安置中心,为其进行必要的医疗救治。待确认偷渡者的身体健康无恙后,他们将被遣返回国。

作为进入美国的重要通道之一,墨西哥境内屡屡查获人口贩运案件。去年12月,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警方因此发现肇事卡车车厢内装了110名想进入美国的偷渡者,其中48人未成年,一些人因车祸受伤。去年10月,同样在韦拉克鲁斯州,一辆载有55名偷渡者的卡车上4人窒息死亡。除墨西哥人外,偷渡客主要来自萨尔瓦多、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国家。这些人口贩运组织将偷渡者送到墨西哥一侧的边境后,偷渡者步行穿过边界线进入美国,随后被接应的司机塞进大型运输车辆带走。

有分析称,这些偷渡者不想止步于边境,急于前往美国大城市落脚或与亲人团聚。而对卡车司机来说,一次运送的人越多,收益越可观。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排斥非法移民,一直计划建美墨边境墙,这或许令一些人产生迫切危机感铤而走险。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