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英国边境管控有多烧钱?

来源:新华社
2017-07-31 10:33:31

欧洲经济咨询公司Oxera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后,需在边境管控上投入巨资,相关花费预计将达每年10亿英镑(约合88亿元人民币)。

报告认为,英国“脱欧”后,边境管控必然会强化。英方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加强入境港口检查和街头随机盘查。这一开销即便保守估计,每年也需要10亿英镑。

报告称,如果把经济不确定性影响和招募新员工所需费用计算在内,实际数字可能比10亿英镑“高出一大截”。

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本月20日,英国与欧盟的第二轮“脱欧”谈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落下帷幕。由于双方互不相让,谈判没有取得实质进展,下轮谈判定于8月下旬举行。

外界担心,如果在2019年3月29日的谈判截止日期前仍“达不成协议”,将引发“混乱脱欧”,造成“多输”局面。(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