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将签制裁法案 俄方公布首批反制措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31 09:30:43

  外媒称,白宫28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将会签署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使其成为法律。白宫的说法也终结了外界对特朗普是否会否决制裁法案的猜测。

  据法新社7月28日报道,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在一项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看过法案稍早的草案,并就其中的关键内容进行了协商。现在他已审阅了最终版本的内容,鉴于他的意见得到了考虑,他认可了该法案并准备签署。”

  报道称,对于希望特朗普的当选能改善俄美关系的莫斯科来说,这一举动是进一步的打击。

  俄方原本表示在制裁法案签署成为法律之前不会作出反应,但是现在似乎改变了方向。普京总统周四坚称他“不会无休止地容忍这种无耻行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8日公布了对美国参议院通过对俄制裁法案的首批反制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召见美驻俄大使特夫特,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向其递交了官方声明,告知关于“针对美国外交人员及其设施的决定”。

  根据这份声明,俄外交部要求美方在9月1日前调整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和技术人员的人数,使其与俄驻美相关人员的数量相符,即美国在俄罗斯所有城市的外交人员应缩减到455人。

  莫斯科的两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将被迫撤回在俄使领馆工作的700多人。

  美方拒绝向《生意人报》透露美驻俄使领馆的具体人数。但无论如何,美驻俄外交使团将大幅减员,失去近三分之二的人手。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称,俄方将从8月1日起暂时禁止美驻俄大使馆使用多罗日内街的仓库和谢列布里亚内博尔的外交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