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度假遭剑鱼刺入颈部 男子奇迹幸存

作者:欧飒 来源:新华社
2017-07-31 09:30:43

  英国一名男子乘船出海时被跃出水面的一条剑鱼刺入颈部,幸好没有被刺破重要血管,保住一命。

  57岁的退休邮差艾伦·波普与妻子莎伦去印尼巴厘岛度假期间租了一条船出海浮潜。船走到半路时遭遇了那条可怕的剑鱼。

  莎伦回忆说,当时听到“砰”的一声,丈夫随即倒在船板上,然后开始咳嗽吐血,再一看,他的颈部出现一个弹孔大小的洞,后来才知道,一条剑鱼尖利的剑状上颌刺入波普颈部并折断在其中,好在没有刺中颈静脉和颈动脉。

  船家迅速返航,送波普去医院。最初接诊的医院条件简陋,无法完整取出插进波普颈部深处的长15厘米的剑鱼上颌。他和妻子随后又去了两家医院,经过3个半小时手术,总算去除了这把“凶器”。英国《每日邮报》28日引述波普的话说,“凶器”刚好插在两条动脉之间。

  波普如今已经康复。他把取出来的“剑”留作纪念,还在胳膊上文了一条剑鱼。(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