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质疑者 93岁穆加贝表示自己十分健康

作者:朱宛玲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30 20:23:55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宛玲):29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位于其家乡西马绍纳兰省的一场竞选集会中表示,整体而言,自己的身体还十分健康。

7月中上旬,穆加贝突然赴新加坡检查身体,并为此取消了一场竞选集会,再次引起外界对其身体状况的关注。穆加贝此次向质疑者做出反击,并向支持者表示,自己的身体很棒,各项身体机能很好:“我可能有些小病,也会像其他人那样去看医生。但我的器官,心脏、肝脏、骨骼系统……都还很强壮。”

此前,反对派质疑穆加贝的健康状况能否承担治理国家的职责,认为他应当退休。在周六的集会上,穆加贝很有底气地回应了这些质疑。面对津巴布韦执政党内部要求穆加贝指定一个继任者的声音,穆加贝表示,目前党内没有人在国民心中享有与其类似的声望与地位,指定继承人只会让反对党拍手称快。

明年,津巴布韦将举行“总统、议会、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作为津执政党推举的候选人,若穆加贝赢得大选,将执政到9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