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选猛料曝光!希拉里新书拟定于9月出炉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
2017-07-30 15:32:22

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去年总统选举败北后甚少抛头露面,而是潜心写书曝光选战内情。

路透社27日报道,西蒙-舒斯特联合出版社称,希拉里新书名为《何以致败》,定于9月12日发行。按照最初的宣传,这本书将讲述“希拉里的生活故事,包括她去年竞选总统的经历”。如今却大为不同,成为一部大选回忆录。

按照出版社的说法,希拉里经历一场“存在愤怒、性别歧视、跌宕起伏、奇幻转折”的选战,遭遇了“一名无视所有规则的对手”,其间还出现“俄罗斯干涉选举”。《何以致败》是一部个人化的作品,也是一个民主受威胁的“警世故事”。

在选战期间,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把希拉里描述为“史上最腐败的候选人”,拿她任国务卿时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这一丑闻大作文章。

民主党去年在希拉里失利后公开表态,称俄罗斯是她败给特朗普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在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仅剩11天时,致信国会高层宣布重启针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到了投票日前两天,科米又说,维持首次调查结论,起诉希拉里没有根据。

尽管当时民意调查普遍显示希拉里有望获胜,她最后却与总统宝座擦肩而过。

希拉里4月在纽约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上说,自己无意竞选其它公职,正在撰写一本书,谈谈力争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尝试为何遇挫。“为了那些对此感兴趣的人,6600万把票投给我的人,我要尽可能给他们一个清楚且可信的解释。”

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1992年当选美国总统。25年多来,她时不时被媒体及政治对手“紧盯”。她在《何以致败》序言中写道,“过去,我常感觉在公共场合必须谨慎,就像是走在没有防护网的钢丝上”,“如今我放下戒备”。

出版社声明发出当天,《何以致败》在亚马逊网站就登上畅销书榜首。(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