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降温咖啡不好卖 英媒:星巴克转身大举进军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9 11:44:41

  英媒称,星巴克与长期合资企业伙伴达成收购协议,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星巴克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份。完成收购后,星巴克将实现对所有中国内地门店的直营管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8日报道,在这笔交易前,星巴克没有掌握对上海、江苏和浙江的1300家门店的所有权。

  报道称,星巴克已完全拥有对中国其他1500家门店的所有权,中国是美国以外增长最快的市场。这家咖啡巨头表示,这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

  此次公布的消息之时,正值星巴克宣布,截至7月为止的三个月内净利润下降8.3%之时。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在明年年中前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因为茶店业绩“持续表现不佳”。

  星巴克在2012年以6.2亿美元收购了该茶叶品牌,并计划继续在其主要的星巴克门店继续销售该产品。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去年12月接替他的前任霍华德·舒尔茨后进行的新一轮调整。

  约翰逊形容此次中国收购案是该公司应对美国市场增长降温的“长期博弈”的一部分。

  报道称,随着更多消费者选择网上与便利店购物以及快递,这家世界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正受到美国购物中心和大街小巷客流量减少的影响。

  上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上涨5%,而中国同店销售相比之下上季度增长了7%。

  星巴克已经在130个中国城市设立门店,到2021年,希望将其2800家门店扩大到5000家门店。(编译/王惜梦)

美国市场降温咖啡不好卖 英媒:星巴克转身大举进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