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禁变性人参军?被认为方向错误

作者:安峥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7-28 10:59:35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服役。特朗普说,美军必须专注于胜利,变性人服役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因而扰乱队伍,美军不能为此所累。特朗普表示已就这一问题与军队将领和军事专家进行了磋商。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华盛顿邮报》认为,这不太可能是医疗费用的问题,而是特朗普寻求废除奥巴马时期政策的又一案例。以变性人医疗开支巨大为借口,不仅是数据不实,而且是方向错误。众所周知,就任何性别的美国人而言,绝大多数医疗费用的出处都一样:心脏病、痴呆、糖尿病和癌症。事实上,真正折磨变性人的疾病是心理健康问题,背后的病理就是社会边缘化。

还有评论认为,这项禁令宣布的时机和禁令本身一样“有趣”。眼下,特朗普政府正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美国政府可能觉得,这是转移话题、凝聚保守势力支持的最好时机。(记者 安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