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黑客或很快可在网络攻击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

来源:中新网
2017-07-28 10:45:0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QIWI集团技术总经理基里尔 叶尔马科夫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将很快被用于黑客攻击。

据报道,最近,全世界各机构,公司和银行都记录到网络攻击的增多。前不久刚刚发生 WannaCry病毒“攻击”,然后是被称作ExPetr的病毒攻击,系列攻击显示出安全系统的脆弱性。商界目前开始更多的考虑有关完善技术设施抵御黑客攻击的必需性。

叶尔马科夫说:“就趋势而言,我们看到人工智能正被成功运用于系统防护。至于未来?它将很快被用于黑客攻击。”

他指出,平均每三年一次较大损失事件(超过100万美元)对于大公司的网络防护水准来说是可接受的。专家说:“这是我们可以公开看到的,又有多少对事件保持沉默的呢?”

叶尔马科夫说:“总的来说,所有安全问题都是有关金钱的。雇佣专家费用很高。自己独立编写软件或者从开发商那里购买软件,也都不便宜。还不要忘记,实施严格安全管控又会降低企业效率。所以做投资的时候要非常非常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