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检方对森友学园理事长实施讯问 判断是否逮捕

来源:中新网
2017-07-28 10:32:46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有关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被指违规领取日本中央政府和大阪府补助金等事件,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本月27日下午对前理事长笼池泰典(64岁)及其妻子谆子(60岁)实施了讯问。

据悉,至当地时间当天傍晚,两人均结束受讯。特搜部似乎准备继续进行讯问,确认领取补助金的经过等,判断是否逮捕。

据报道,围绕森友学园,计划用于在日本大阪府丰中市建造小学校舍的国有土地以比市价低逾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万元)的价格出售的问题2月曝光。在日本国会被追究事情经过不透明,另一方面补助金的嫌疑也浮出水面。

特搜部受理了举报,6月19日对学园事务所等进行了入室搜查。特搜部还向小学校舍设计事务所和施工方、幼儿园原家长等相关人员了解了情况。嫌疑均由笼池主导的看法进一步加强,确定了对其立案的方针。

特搜部还受理了日本财务省近畿财务局负责人渎职嫌疑的检举,该人涉嫌以不恰当的低价向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给国家造成了损失。正在向该财务局职员调查情况,确认与学园交涉的经过。

据悉,笼池和谆子27日下午抵达了大阪地检等所在的大阪市中之岛联合办公楼。两人一同于下午5点过后离开办公楼,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