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美中不会发生相互核打击 不会有政治自杀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7-28 10:30:31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日前在谈及关于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的可能性时称,只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他就可以向中国发动核打击。对此,俄罗斯专家评论称,在美国发动核打击的情况下,中国会立刻发起反击,能给美国带来不可接受的损失,所以即使考虑所有积累的矛盾,这些大国之间爆发战争的先决条件也不存在。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7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主编伊戈尔 科罗琴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 “问题不在于直接威胁打击中国。抛给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问题是‘他是否会执行命令?’,职业军人无条件回答‘是’:最高指挥官的命令应该执行。但我严重怀疑特朗普总统会发出这样的命令,即使考虑到美中积累的所有矛盾。”

科罗琴科称,即使可能实施这样打击,“这意味着解开了中国立刻报复的手脚”。 “考虑到中国近十年来积极发展机动战略核力量——地面机动导弹系统和弹道导弹潜艇,中国的报复如果不是摧毁美国的话,那也绝对是不可承受的损失。我认为特朗普很清楚这点,他不会下类似的命令” 。

对此,俄罗斯《国产武器》杂志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也持相同观点。穆拉霍夫斯基表示,中国在发生核战争的情况下,可以给美国造成相当大的损失,所以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非常小,没有发生这样战争的先决条件。

他最后总结说:“让我们想象一下,50万吨的弹头倾泻在纽约、华盛顿或者是加州的聚集区,那里有着数千万人口。尽管美国国会议员当前在政治领域都歇斯底里,但自杀是不可能的。同样,与俄罗斯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