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美华裔遗孀用亡夫精子产女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社
2017-07-27 16:27:22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闫洁)美国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健2014年年底在值勤时遭枪杀。时隔两年半,刘文健遗孀使用他的冷冻精子怀孕生女,圆了两人拥有自己孩子的梦。

时年32岁的刘文健和同事拉斐尔·拉莫斯2014年12月20日在一辆巡逻车内遭黑人男子伊斯马艾伊·布林斯利近距离枪杀,凶手随后自杀身亡。遇害前,身为家中独子的刘文健刚结婚两个月。

刘文健遇害当晚,他的遗孀桑妮·刘请求医生冷冻丈夫精子,期盼有朝一日孕育属于他们的孩子。通过人工受精,桑妮·刘成功怀孕,25日顺利产下女儿安吉丽娜,让包括刘文健父母在内的一家人都激动不已。

按桑妮·刘的说法,她曾在丈夫去世第二天晚上梦到他把一个小女孩交给自己。“我告诉朋友,‘应该会是个女孩’,”她在由纽约警局代为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朋友说,‘不,你甚至都没看过超声检查影像’,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