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带病传染130名客人 美知名快餐公司市值5天蒸发6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5:47:12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美国知名快餐品牌“小辣椒墨西哥卷”(Chipotle Mexican Grill)当天宣布,该公司市值5天内蒸发10亿美元(约合67.3亿元人民币)是因为有一名员工带病坚持工作。

上周,弗吉尼亚州劳登县卫生部门收到众多消费者报告称,他们光顾过该州北部斯特灵地区的一间“小辣椒墨西哥卷”门店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胃痛、恶心、呕吐和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部分症状严重者直接入院治疗。

随后,劳登县卫生部门经调查确认,这些人是在“小辣椒墨西哥卷”店内进食时感染了诺罗病毒。这是一种会引发急性肠胃炎的常见病毒,通过口水、不洁食物等途径传播。如果餐厅内有员工感染了诺罗病毒,很容易造成大面积发病。截止目前,已有130余名顾客出现感染症状。

“小辣椒墨西哥卷”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埃尔斯在26日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经过详尽而深入的调查,我们发现我们的管理人员没有遵循公司内部的规章制度,我们认为有人带病工作。”

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小辣椒墨西哥卷”公司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开道歉,而是一再强调公司旗下的连锁餐厅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可以放心前往。这家上市企业的应对方式招致外界强烈批评。26日的电话会议上,埃尔斯承认公司犯错,但他强调这只是“一家门店的一时失误”。

受上述食品安全事故影响,“小辣椒墨西哥卷”公司的股价遭遇五连跌,一度下跌至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公司市值也因此蒸发了1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的股价在7月26日开始止跌上扬,收市升2.5个百分点,每股股价回升至348.62美元(约合2344元人民币)。

此外,电话会议上公布的财报显示,“小辣椒墨西哥卷”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现不俗,每股收益上升至2.32美元(约合15.6元人民币),高于外界预期,公司营收上升17.1%,达到11.7亿美元(约合78.9亿元人民币)。接下来,公司打算继续推进提高产品售价的计划,并逐步推出新菜单、开设外卖窗口,以增加营收提高利润。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