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对叙秘密项目?特朗普斥美媒歪曲事实

来源:新华社
2017-07-27 10:26:3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晚在推特上接连发文,痛斥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歪曲了”他叫停美国中央情报局一项秘密项目的有关“事实”。

  “关于我叫停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大批危险投入的决定,《华盛顿邮报》歪曲了有关事实。”特朗普在其中一篇推文中说。他还指责《华盛顿邮报》报道“假新闻”。

  《华盛顿邮报》19日披露,特朗普叫停了一项中央情报局实施4年的秘密项目,涉及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和武器,旨在助其对付叙政府、逼迫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

  报道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观点说,中情局秘密项目的终止说明特朗普想要在叙利亚问题上更多讨好俄罗斯,也证明了美国政府在迫使巴沙尔下台方面“手段有限”。

  按美国《政治报》此前的说法,白宫上周没有反驳这一报道。

  《华盛顿邮报》25日刊文指出,眼下暂不清楚特朗普对有关报道提出异议的具体原因。中情局发言人拒绝对特朗普的24日推文予以置评。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对媒体予以类似抨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自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半年来,他在“推特”账户一共发了991条推文。其中,82条用来驳斥“假新闻”或批评媒体。(刘曦)【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