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休假指南:如何像英国首相那样度假?

来源:新华社
2017-07-27 08:51:01

暑期打算去哪里休假?做点儿什么好呢?如果你还在四处找攻略,不妨看看英国首相是如何度假的,或许能帮助你做出决定,轻松出游。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首先,可以像现任首相特雷莎·梅那样选择爬山。她正和丈夫在意大利北部加尔达湖区度假,随后将前往瑞士,远足休假两周。瑞士虽是欧洲国家,但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保持中立,因此成为特雷莎·梅休假的目的地。

特雷莎·梅今年4月出人意料地宣布提前举行大选,这个决定就是在斯诺登尼亚爬山时做出的。在瑞士,她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呢?

炎炎夏日,去海边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像前首相托尼·布莱尔那样去海滩别墅。歌星克里夫·理查德透露,2003年8月,布莱尔一家在他安排的加勒比别墅休假三周,当时布莱尔因为与伊拉克战争相关的议会辩论非常疲惫。此后几年,布莱尔也曾到意大利时任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安排的撒丁岛别墅、英国工党议员杰弗里·鲁滨逊在托斯卡纳的别墅休假。

普通民众最容易模仿的休假方式或许是像戴维·卡梅伦那样逛鱼市。2013年卡梅伦前往葡萄牙休假,并留下一张用手指着几条大鱼的经典照片。同样是那次休假,卡梅伦被网友拍到在飞机上大口吃薯片。网名为阿什莉的女孩发帖说:“发现卡梅伦在航班上大口吃薯片,我惊呆了。”

英国广播公司也提到一条普通人较难做到的休假建议:到以你名字命名的街道逛逛。约翰·梅杰几乎每年休假都会到访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约161公里的坎德莱达镇。为纪念梅杰年度例行的到访,当地政府官员投票决定,以梅杰的名字命名一条街道,2013年,梅杰受邀出席命名仪式。

除休假地点,英国广播公司也在着装方面给出建议:带上正式的休闲装,休闲但不要显得太过随意。戈登·布朗米黄色夹克与深色长裤的搭配引起了《每日电讯报》的关注,布朗休假时相对正式的穿着与当时还是保守党领袖的卡梅伦光脚在海滩边的形象有很大不同。担任首相后,卡梅伦过于随意的着装也遭到《每日邮报》抨击。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休假地的小费礼节。2011年,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在意大利托斯卡纳一家咖啡馆喝咖啡但忘了给小费。咖啡馆服务员说,卡梅伦后来就此事道歉,并补上了不菲的小费。(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