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水不流外人田!为英女王大寿办万人宴 菲利浦斯王子公司获益660万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5:20:25

肥水不流外人田!为英女王大寿办万人宴 菲利浦斯王子公司获益660万元

2017年6月17日,菲利浦斯王子一家出席英国皇家军队阅兵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高琳琳) 2016年,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90岁大寿,王室在伦敦街头举办了一场万人慈善午宴。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作为活动组织方,女王之孙彼得·菲利浦斯王子的公司从中获得高达75万英镑(约合660万元人民币)的酬劳,而各慈善机构所得善款总额也不过76.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71万元)

此前的临时数据显示,女王所支持的多家慈善机构总共仅获益38.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8万元),相对于菲利浦斯王子的公司所获得的酬劳确实显得太少了。不过,英国慈善事务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最终数据为76.2万英镑,这些善款由291家慈善机构分享。

该数据还证实,活动的最大受益方是菲利浦斯王子的公司,他是该公司的三位董事之一,他的妻子奥特姆担任董事会秘书。

报道称,在伦敦林荫大道上举行万人午餐会的想法也是由菲利浦斯王子想到的,他同时提出每位参加午餐会的人需支付150英镑(约合人民币1320元),并为这场慈善午餐会设立“资助人基金”。不过,由于其公司赢得了活动的承办资格,因此为了避免利益冲突,菲利浦斯去年辞去了“资助人基金”创办董事一职。

“资助人基金”董事长斯图尔特·埃瑟林顿爵士表示,菲利浦斯王子的公司负责整个活动的筹备工作,并且承担了全部的风险;午餐会的成功举办与王子的努力密不可分,如果没有他最初提出的想法,就没有这项活动。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