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年因路怒暴揍64岁老人致其身亡 法院判处最高100年监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4:28:53
美国青年因路怒暴揍64岁老人致其身亡 法院判处最高100年监禁

希尔曼最终被判处22.5年至100年监禁。(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名青年在停车场内暴揍64岁老人致其身亡,他因此被判处最高100年监禁。

2016年9月29日,当时18岁的克里斯蒂安·希尔曼在路上骑着自行车,而64岁的麦克法兰则刚刚钓鱼归来,开着一辆皮卡车。麦克法兰的车就在希尔曼的身后,他用车灯晃希尔曼,还不断按喇叭。

希尔曼的辩护律师称,随后希尔曼骑到一个教堂的停车场,麦克法兰紧随其后。随后希尔曼暴揍了麦克法兰,导致他面部、肋骨及头骨均发生骨折。当时他被送往医院急诊接受治疗,医生表示病人情况不太乐观。事发5周后,麦克法兰于10月31日去世。

今年7月24日,该案开庭审理。被告希尔曼的律师迈克尔·巴蒂士表示这是一起惨案,但希尔曼是因为受到袭击后才进行反击的。

不过肯特县助理检察官布莱尔·拉赫曼指出:“仅仅因为某个人的路怒并不能合理解释其殴打并导致一名男子死亡的事实。”拉赫曼表示,如果按照更轻的误杀罪来判决是不合适的,因为有目击者看到当时麦克法兰已经倒在卡车边上,而希尔曼仍然多次对他拳打脚踢。

事发后,希尔曼最初被指控为蓄意对他人造成重大身体伤害,而非谋杀,那样的话他将被判处10年监禁。然而由于麦克法兰的死亡,对希尔曼的指控升级为谋杀。希尔曼曾辩护称,对方抓住了自己的脖子。希尔曼的律师表示,是麦克法兰紧随希尔曼来到停车场的,“如果不是蓄意打架,那辆卡车不会紧随着他进入停车场”。

最终,希尔曼因二级谋杀罪被判处22.5年至100年监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