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拟举行2+2会议 调整自卫队和美军职能任务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14:02:18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围绕于今年8月17日前后在华盛顿举行特朗普上台后首次由日美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展开协调。

报道称,日方将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于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后的新阁僚出席。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体系进行协商。

据了解,日美2+2会议的举办为2015年4月以来的首次。会议期间,双方还将就调整自卫队和美军的职能与任务进行讨论。

日本外相与防卫相、美国务卿蒂勒森与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出席会议。基于磋商结果,日方将加速讨论最早于2018年下半年制定的规定5年间装备引进及费用详情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

围绕2 2会议,安倍和特朗普于今年2月的首脑会谈期间商定举办的方针。双方原准备于7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在即将召开之际以蒂勒森难以安排日程为由被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