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考虑辞去美国国务卿?国务院发言人:他正“稍作休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0:17:35

蒂勒森考虑辞去美国国务卿?国务院发言人:他正“稍作休息”

5月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跟随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后离开。(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卿蒂勒森正在“稍作休息”。

国务院发言人希瑟·努埃特25日说:“他只是稍作休息,他有很多工作要做,刚刚结束海外多个行程回到国内,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你们中很多人也参加了二十国集团峰会。”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说蒂勒森在度假时,努埃特表示,她不知道公布蒂勒森私人行程的标准程序。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记者纳哈尔·图西随后在推特上透露,蒂勒森去了得克萨斯州,他现在很好,只是不在华盛顿特区。

有报道称蒂勒森正考虑辞去国务卿一职,不过努埃特对此予以否认。去年12月13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他选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担任国务卿。蒂勒森1975年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从2006年起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