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交通数据泄露 后果相当严重

作者:付一鸣 来源:新华社
2017-07-25 16:03:01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24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24日说,交通数据泄露案造成的影响相当严重,相关部门必须尽最大可能控制损失。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交通管理局2015年将IT维护工作外包给IBM公司后,使得未经安全审核的外国技术人员可以获取数据库保密信息。这些信息包括瑞典全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桥梁、地铁、道路和港口等敏感信息,以及瑞典警方和军方的车辆信息。

勒文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数据泄露事件表态,称交通管理局泄露机密信息不仅违法,而且将国家和民众置于危险中。他还透露,瑞典政府正在拟定一项新的安全法案,对涉及国家安全的外包业务提出更加严格的规定。该法案将于2019年1月生效。

瑞典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米凯尔·比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件后果严重,但不会影响瑞典的防务能力。他说,武装部队车辆的大部分信息都不在被泄露的数据库中,但遭泄露的数据库信息会“构成潜在风险”。

据报道,瑞典交通管理局局长玛丽亚·阿格伦因绕过多项保护敏感信息的法律法规,将数据库维护业务外包给IBM公司,已于今年1月份被解职,并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原标题:瑞典首相:交通数据泄露 后果相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