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欧盟担忧美国或对俄实施新制裁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7-25 10:49:36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日前就制裁俄罗斯和伊朗的法案达成一致,参众两院将在未来几周对该法案进行投票。对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在7月2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欧委会担忧美国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俄新社7月24日报道,席纳斯说:“我们关注这一进程并对此表示担忧,这事关欧盟的能源独立与安全。我们正积极利用所有外交渠道,以便与美方同行就该问题共同开展工作。对欧盟而言,G7在制裁方面保持团结具有关键意义。”

他还表示:“欧盟与美方保持联系。我们许多需求,希望美国在立法程序中能予以关注。”

当被问到欧盟会否对美国单边行动采取回应措施时,席纳斯指出:“欧委会主席容克在G20峰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更广义的回应措施表示,如有所需,欧盟随时准备好作出适当且迅速的回应。”

他补充称,欧盟希望目前这还没有必要。

此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曾表示,欧盟并不打算支持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因为新制裁将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原标题:欧盟官员:欧盟担忧美国或对俄实施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