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特晒难过:共和党没有尽力保护我

来源:新华社
2017-07-25 08:50:47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在网上发牢骚了。23日,他在一条“推文”中抱怨共和党没有尽力保护他。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令人难过的是,共和党人,即便是一些受益于我的人,为保护总统也做的太少”。

一些美国媒体说,不清楚特朗普具体所指为何。不过,他上任后的关键立法无一在国会获得通过,尽管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占多数议席。

比如,特朗普以及诸多共和党议员竞选时的主要承诺之一是废除并替换前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参议院共和党人上周未能争取到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多数支持,或许本周还会再次尝试。

英国《卫报》认为,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门”的调查也让他压力倍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22日说,两党议员已就一项制裁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法案达成一致,众议院定于25日表决。法案设置限制性条款,给特朗普可能减免对俄制裁增加难度。

特朗普在“推特”上谴责“通俄门”调查是“政治迫害”。就在他批评共和党“护驾不力”前一天,他还连发10条有争议的相关“推文”。

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暗示,特朗普或许会撤回部分“推文”。23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档节目中被问及如何看待总统推特上有关“通俄门”调查的表态时,这名白宫新任媒体事务主管说:“如果他(特朗普)认为有用,就随他”。

美联社认为,特朗普同共和党之间的关系素来复杂。不过,共和党国会议员总体上还是挺他的,即便他的民意支持率下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