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敦促美参议院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

来源:中新网
2017-07-25 08:50:47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敦促参议院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他说,现在是共和党参议员兑现其对选民承诺的时候了。

当天,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自俄亥俄、伊利诺伊等州的“奥巴马医改”的“受害者”,并发表讲话,敦促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在周二(25日)投票支持开始就相关法案进行辩论,以兑现其多年的竞选承诺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

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不仅是特朗普去年大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也是国会共和党七年来一直努力推动的重要立法选项。但是,这项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立法要务却屡屡受挫,亦被视为特朗普和共和党执政失败的一大表现。

尽管共和党的《美国医保法》5月份在众议院涉险过关,但参议院共和党的《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却迟迟无法在党内获得足够的赞同票。为此,特朗普不仅于上周邀请共和党参议员到白宫共进午餐讨论新医保法案,更发出不通过就别休会的“威胁”。

23日晚间,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共和党人不废除和取代灾难性的“奥巴马医改”,其后果将远超他们的想象。24日一大早,他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多年谈论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并以此竞选后,现在是共和党人最后的机会“做正确的事”。

和以往一样,特朗普24日下午在白宫的讲话中重申“奥巴马医改”是噩梦、灾难、谎言,并称站在他身后的家庭是“奥巴马医改”的“受害者”,其保费和医疗费用因“奥巴马医改”高涨等。

特朗普指责参议院共和党人没有完成他们的工作。他还说,任何投票反对开始辩论的参议员都是在告诉美国人民,你们觉得“奥巴马医保”噩梦挺好。

特朗普还数次提到共和党议员多年来一直向选民承诺将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抓住机会兑现承诺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曾在白宫外表示会在本周进行投票,但并未明确到底是仅就废除“奥巴马医改”投票或是以新法案将之取代。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科宁24日表示希望能在周二开始就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进行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