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部暴雨2.6万人避难 新干线沿线地表崩塌

来源:中新网
2017-07-24 16:41:13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至23日,日本秋田县遭受创纪录大雨袭击,河川泛滥还导致住宅及农地淹水成灾。日本政府现已对居住于该县南部的大仙市及由利本庄市等3市1町,共计约2.6万人发出避难指示。

据报道,在也供秋田新干线行驶的大仙市JR奥羽线,其线路两旁的地表,出现了两处最大可达60米的崩塌。可推测为受大雨的影响。因支柱倾斜,电缆也松弛下垂。据悉,复原期限尚不可测。

另一方面,受活跃的降雨云团影响,日本新潟县也陆续出现强降雨,该国气象厅24日发布消息,称“佐渡市出现50年一遇罕见大雨”。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由于温暖湿润的空气流入该国北陆一带的锋面,造成当地大气状态不稳定,在新潟县以及东北南部地区形成降雨云团。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设置在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降雨量测量仪观测到每小时32毫米的强降雨,其中佐渡市相川48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了往年7月份的月累计降雨量,达到204毫米。

日本气象厅还认为佐渡市极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向该市发布了“土石灾害警戒信息”。该信息也被视为日本地方政府向民众发布避难劝告的标准。

由于降雨云团停滞不前,日本新潟县以及北陆地区截至25日、东北南部地区截至24日夜间有可能出现伴有雷电的每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预计截至25日早晨,各地最大降雨量分别可达:新潟县150毫米、东北南部120毫米、北陆地区80毫米。

(原标题:日本东北部暴雨2.6万人避难 新干线沿线地表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