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提前清理地铁站内流浪汉 确保市长“干净”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4:42:08
纽约警察提前清理地铁站内流浪汉 确保市长“干净”出行

纽约市长白思豪乘坐地铁出行(图片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纽约市长白思豪乘坐地铁出行。有执法部门内部人士爆料称,为了给体验民情的市长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当天被驱赶出地铁站。此事引发不小争议。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白思豪23日“冒险”乘坐破旧的地铁系统出行,但是这位堂堂纽约市长却无需面对那些普通市民每天都不得不见到的臭烘烘的、有时甚至疯疯癫癫的流浪汉。“这是因为有人要求值班警察在市长乘坐的地铁列车到站之前,把地铁站内的流浪汉驱赶干净,”报道引述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所有清理工作必须23日上午11时前完成。

一名消息人士宣称,纽约警局地铁管理部门发送的一封电邮里包含有明确的指令,要求警察们“确保地铁站里没有人闲逛”,从而使地铁站的整体环境看上去“舒适整洁”。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市长办公室提醒警方提前熟悉市长的出行时间安排,“希望届时地铁站里没有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只有当他自己要坐地铁时他才关注地铁出行环境,这实在是太糟糕了,”消息人士表示,“我希望他不坐地铁时也能关注到这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他不能只关心自己,而不关心所有乘客的生活质量。”

阿里•伊姆蒂亚兹在23日遭到“清场”的一个地铁站里经营报摊。“每周我都会看到很多流浪汉,可能有25个左右,相当于每天能看到5个。但是今天,我竟然只看到了1个。我还特意问同事那些流浪汉都去哪儿了。”伊姆蒂亚兹说,他还注意到当天地铁站里的警察比平时要多,“大约10点左右,有4个巡逻警察经过我的报摊,这种情况可不经常发生”。他还表示,清理地铁站里的流浪汉是一件好事,“这应当持续下去”。

对于正在竞选连任的白思豪而言,上述消息的曝光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白思豪的共和党竞选对手、斯塔顿岛女议员尼克尔•马里奥塔基斯23日公开发声,炮轰白思豪“官僚主义做派”严重。“有人口口声声宣称自己关心纽约的底层民众,乘地铁时却又让人清场……这才是大家需要认识的白思豪!这些睡在大街上、睡在地铁站里的都是纽约人,市长却全然不放在心上。”

然而,纽约市政厅发言人却否认《纽约邮报》的报道,宣称当天根本没人要求驱逐地铁站里的流浪汉,“这些消息人士之所以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完全是因为他们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