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医保法案将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来源:央广网
2017-07-24 13:58:13

美国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欲取代“奥巴马医改”的新医保法案,17日遭遇重大挫折。由于又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当天(17日)宣布反对新医保法案,使得选择对该法案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人数达到4人,直接导致这一法案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美国新医保法案又不通过,对于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来说,都是重大挫折。为此,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声明承认,短时间内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努力将无法实现。而特朗普则回应,国会仍应马上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并着手制定新的法案。

“奥巴马医改”主要体现在《平价医疗法案》,自2010年生效以来在美国国内争议不断,特别是在执行环节显现弊端,造成部分美国人保费上涨,因此,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现任总统特朗普去年(2016年)大选期间就曾承诺,废除奥巴马医改。随后,特朗普在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数小时后,签署了第一份总统行政令,要求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平价医疗法案》的普及面而颁布任何新规。

但是特朗普彻底推翻“奥巴马医改”的行动,并非一帆风顺。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推出了《美国医保法》草案,却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而“流产”。这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首个重大立法事项遭受重挫。为了促使共和党内部达成一致,新医保法案在内容上进行了调整,缩小了一些分歧。在今年5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

(原标题:美国新医保法案将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