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赴英治病80天无音讯 首现身破病重谣言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24 13:58:13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4日报道,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 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赴英国治病后80天未曾现身,外界传言四起,怀疑其病重或已经离世。日前,一张布哈里与其党内人士共进午餐、状态极佳的照片流出,传言不攻自破。

尼日利亚总统赴英治病80天无音讯 首现身破病重谣言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 布哈里(资料图)

现年74岁的布哈里总统因患病于今年5月7日赴英国接受治疗,由于病情不明,且到达英国后长达80天未曾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在尼日利亚引起不安,有人认为其病重无法回国任职,更有人甚至怀疑其已经离世。

然而尼日利亚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打破了上述传言。声明称,上周日布哈里总统在伦敦接见了党内人士,并同他们共进午餐。声明还称,布哈里总统“非常愉快,幽默感一如从前”。

据党内领导人罗查斯 奥库罗(Rochas Okorocha)透露,布哈里总统在午餐会上被问及关于他健康问题的谣言时,一笑置之。奥库罗说,“布哈里总统不仅完全没有受到谣言的干扰,他还对尼日利亚人民送上了祝福。”奥库罗还说,在长达一小时的会面中,布哈里总统一直在热切地谈论国内事务。

据了解,布哈里总统于今年5月7日离开尼日利亚,这是他今年第二次赴英国治疗。他不在国内的时间,副总统耶米 奥新巴乔(Yemi Osinbajo)被授权行使国家元首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