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将就加计学园丑闻接受质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7-24 09:44:01

近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牵涉加计学园丑闻,今天起,安倍将就加计学园丑闻等问题接受国会质询。

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甚至已经滑落至30%以下。

按照安倍此前的表态,24日和25日在日本国会审议会上,安倍就加计学园丑闻等问题接受质询。此外,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和安倍的助理等也将到场作证。

加计学园丑闻

日本反对党民进党5月17日称,其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安倍晋三出面干预了加计学园开设兽医学系计划。

加计学园理事长家计孝太郎和安倍是近40年的老友。民进党议员玉木雄一郎在众院文科委员会会议上说,该文件写道,文部科学省曾被内阁府告知,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系“听说是首相的意向”。

由于加计学园获批利用政府的国家战略特区制度、在爱媛县今治市的冈山理科大学新设兽医系,今治市已决定向学园无偿转让其拥有的建设用地,并资助96亿日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的设施建设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