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汉堡包指数”之后:“啤酒指数”来了

来源:新华社
2017-07-24 08:56:51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曾在衡量城市居民购买力的报告中引入“巨无霸汉堡包指数”概念,即在各个城市,人均工作多少分钟能买一个麦当劳快餐店的“巨无霸”汉堡包。英国酒店式公寓经纪公司“银门”仿照这一指数推出“啤酒指数”,统计世界上50个国家和地区1英制品脱(约0.568升)啤酒的平均价格,并根据当地人均月收入等,计算购买1英制品脱啤酒需要的工作时间。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银门”的计算结果报道,位列“啤酒-工作榜单”第一位的是摩纳哥,1品脱啤酒平均价格1.5英镑(约合13.2元人民币),工作4分12秒就能买得起。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列支敦士登、比利时,当地1品脱啤酒价格分别为3.15英镑(27.7元人民币)、1.27英镑(11.16元人民币),分别需要工作7分12秒和9分钟才能买得起。列在榜单最后一位的是阿塞拜疆。那里的啤酒虽然不算贵,1品脱平均价格也是1.5英镑,但人均月收入比较低,人们需要工作1小时22分48秒才能买得起。(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