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感遭排挤?斯派塞辞职后表态:“白宫里太多厨师为总统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2 10:37:00

自感遭排挤?斯派塞辞职后表态:“白宫里太多厨师为总统发声”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白宫宣布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辞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白宫宣布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辞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随后斯卡拉穆奇称,副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将“转正”。当天晚些时候,辞职事件男主角斯派塞公开发声,宣称特朗普不希望他离开,但他本人觉得“厨房里有太多厨师”为总统发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斯派塞辞职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当事人即现身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采访。当被问起为何决定辞职时,斯派塞用一个比喻形象地说明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厨房里不要有太多厨师,我只是认为这么做符合我们通讯部门的最佳利益。”

斯派塞继续解释道:“(特朗普)他想要引进一些新人来帮助提高信息传播工作的效率,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决定向总统建议,我应该给斯卡拉穆奇和莎拉一个全新的开始。”报道称,斯派塞辞职显然是抗议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

白宫幕僚长雷因斯•普里伯斯21日也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他表示,斯派塞的辞职是好聚好散,“斯派塞离开并不意味着他不再支持特朗普总统,也不意味着特朗普总统不再支持斯派塞。我熟悉了解总统身边工作团队的运转情况,整体情况很好,他关心他的下属。”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斯派塞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首席策略师和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特朗普当选后,斯派塞随普里伯斯进入白宫工作。

但是,斯派塞出任白宫新闻发言人后与媒体的关系并不太好。在新总统就职第一天,他就因出席就职典礼的观众规模与美国媒体发生冲突,此后在处理特朗普解雇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及俄罗斯相关事件中也被视为进退失据。

斯派塞还曾经多次公开指责美国媒体“造假”。今年2月24日,斯派塞以报道假新闻为由,禁止《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洛杉矶时报》等几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进入白宫新闻发布会现场,引来一片强烈反对和严厉指责之声。或许正是因为斯派塞上任后“事故”不断,美国政界早就有特朗普对这位白宫新闻发言人不满的传闻。

(编辑:党超峰 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