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子在美报警反被警察枪杀 当地警察局长承认不应该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3:50:49

澳大利亚女子在美报警反被警察枪杀 当地警察局长承认不应该

受害者澳大利亚籍女子贾斯汀·达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潘一侨)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一起警察枪杀平民事件,目前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20日报道,在枪杀事件发生5天后,当地警察局局长简·哈特奥(Janee Harteau)首次公开发言,承认枪杀事件本不该发生。

当地时间7月15日晚,澳大利亚籍女子贾斯汀·达蒙认为一名女子在她家附近遭到侵犯,于是拨打911报警。就在她走到警察巡逻车驾驶员一侧的车窗附近时,却被警察穆罕穆德·努尔打死。

目前,警方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局长哈特奥已被要求加快调查进程以提高透明度。

哈特奥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除了要解释警员参与枪杀的事件,还要解答一些人质疑她为何没有尽早结束假期返回处理此事。据悉,自15日该事件发生以来,哈特奥一直在外休假,直到20日才返回工作岗位。不过当天下午5点后,哈特奥就此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她说当时正在山里徒步旅行,这导致自己不能迅速回到警局处理此事。哈特奥还表示已在20日早晨同受害者贾斯汀的未婚夫进行过交谈。

哈特奥承认,这起枪杀事件本不该发生,努尔的行为有悖于警察的职责所在。她还表示,当时执法仪本应开机,还有警察巡逻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也没有记录下当时发生的一切。

现在,哈特奥正在努力重获社区的信任,她再次向贾斯汀的家人保证,将会尽全力来确保公正,以给逝者一个交代。

本周早些时候,哈特奥称贾斯汀的死是一个“悲剧”,她说自己同其他公众一样,都在等待一个答案那就是事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澳大利亚女子在美报警反被警察枪杀 当地警察局长承认不应该

在受害者的家乡澳大利亚悉尼淡水海滩上,人们摆放献花悼念逝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受害者贾斯汀·达蒙今年40岁,来自澳大利亚,曾是一名瑜伽老师和冥想教练,她本应在下个月将举行婚礼。

涉事警察努尔刚刚入职21个月,局长哈特奥上任一年。据悉,努尔目前还没有与调查人员进行交谈的计划。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