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普京只交谈了约15分钟 主要是相互寒暄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2017-07-21 13:50:49

  俄罗斯卫星网7月2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汉堡的非正式交谈主要是相互寒暄,但也讨论了儿童收养问题。

  白宫于7月1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7日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一场此前未公开的交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7日下午在G20汉堡峰会期间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特朗普上任之后首次面对面地与普京进行会谈。两位总统之间的会晤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大超出原定的半小时。在此次会晤几小时后,特朗普似乎意犹未尽,在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与会领导人及其配偶举行的晚宴上又与普京攀谈起来。美媒称,特朗普总统起身离开坐席,坐到普京旁边的一张空椅子上,通过普京的翻译与普京聊了起来。

  此前媒体称,普京与特朗普似乎在G20峰会时举行了“秘密”会晤,会谈持续约1小时。但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称,他与普京交谈约15分钟,主要是相互寒暄。此外,他们还谈论了有关“儿童收养”的问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与普京在汉堡官方举行的晚餐会期间进行了短暂交谈,美国媒体有关领导人“秘密”会晤的消息是“歇斯底里反俄症的延续”。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为期两天G20峰会会场内进行了交流,但双方没有进行过秘密会晤,对于有人坚称两人秘密会晤简直荒谬。【记者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