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际”在新加坡开业 中国金融科技服务“一带一路”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社
2017-07-21 13:50:49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电 题:“陆国际”在新加坡开业 中国金融科技服务“一带一路”

  新华社记者潘清

  来自中国平安集团的消息:旗下陆金所布局在“一带一路”金融枢纽的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新加坡)有限公司近期正式开业,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

  陆金所是中国平安于2011年在上海设立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成立6年来注册用户数超过3100万。陆国际2017年1月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并于本月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则性批准“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MS)”,可为拥有海外银行账户/资产的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资管服务及托管服务在内的一系列财富管理服务。

  据了解,依靠平安集团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远程身份和地址核实等技术,陆国际实现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开户,投资操作也可在线上完成。即将上线的产品均来自持有正规金融牌照的区域及全球产品提供方。投资者可在陆国际平台自主选择符合其投资预期和风险偏好的产品。

  另外,陆国际也实现了中国“普惠金融”理念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布局。陆金所控股首席执行官计葵生表示,受限于线下面对面沟通的高成本,全球化投资服务一般仅针对高端的私人银行客户。而借助高效的端到端在线流程和技术创新,陆国际可为全球普通个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产品。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陆金所在新加坡建立国际业务平台,有机会将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应用于新加坡完备的金融体系和监管框架,接受国际投资者的检验。

  陆国际董事长郑国坪(Teh Kok Peng)博士在金融业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并曾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任职。在这位资深人士看来,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丰富经验将给国际市场提供有益的学习借鉴意义,这也将有助于创新和金融市场在中国本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