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最早10月获假释 出狱≠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08:19:49
 
 

“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最早10月获假释 出狱≠自由

7月20日,辛普森在假释听证会上做陈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 2007年9月,前美式橄榄球运动员O·J·辛普森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被逮捕,被指控犯有持枪抢劫和绑架等多项重罪。次年,他被判有罪并判处33年监禁,9年内不得保释。如今,他即将离开牢房,最早将于今年10月被释放。综合外媒报道,7月20日下午,内华达州假释委员会一致同意辛普森的假释申请。

不过,辛普森出狱并不意味着他从此自由。据报道,辛普森的假释将于2022年9月29日到期,也就是说他必须按照假释条件生活5年。根据假释条件,辛普森获得假释后必须向监视警察报到,假释期间需每个月向监视警察递交书面报告,直到假释期满。

1995年,辛普森被指控犯下两项谋杀罪,他涉嫌杀害前妻妮可尔·布朗·辛普森和餐厅服务员罗纳德·高曼。辛普森杀妻案当年在美国轰动一时,也震惊世界。 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公开审讯,辛普森最终因为证据不足而被判无罪。他被逮捕、被审讯、被判无罪的整个过程全程通过电视媒体直播,被美国人称作“世纪审判”。2007年,当他因持枪抢劫获刑33年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如此罕见的重判存在“杀妻案”带来的影响。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