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白色小包拍出了180万美元高价 你猜它是干什么用的?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07:34:03

这只白色小包拍出了180万美元高价 你猜它是干什么用的?

图为阿姆斯特朗当年用来装月球样本的白色小包。(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0日报道,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1969年7月21日成功踏上月球,成为“登月第一人”。7月20日,他当年用来收集第一份月球样本的小包以180万美元(约合121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被拍出。

据悉,虽然已经过去48年时间,但这只经历不凡的白色小包里依然留有月球的尘埃和小岩粒。1969年,“阿波罗11号”结束任务返回地球之后,飞船上几乎所有的设备和物品都被送往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Smithsonian museums)。

报道称,当年由于一个小小的盘存错误,这只包被遗留在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个盒子里。在2015年的一场政府拍卖中,依旧没有人认出它是“阿波罗11号”的文物,一位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律师以995美元(约合6723元人民币)将其购得。

于是,这只拥有传奇经历的小包便成为唯一一件私人拥有的“阿波罗11号”文物,这也引发了一场有关其所有权的法律纠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试图将它要回,但一位联邦法官在今年早些时候裁定其合法所有权归属于它之前的买家。

不过,律师后来委托苏富比拍卖行进行出售。据悉,它的新主人是一位匿名买家,目前还不知道其身份。

(编辑: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