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控制9大危险因素 老年痴呆症风险降低35%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6:53:39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0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发表的一项国际研究成果显示,如果在生活中控制好9大因素,那么就可将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35%。

根据这项研究成果,这9大危险因素包括中年时听力受损、未完成中学教育、抽烟、患有抑郁症、缺乏活动、与社会隔离、高血压、肥胖和2型糖尿病。这些都是可干预的风险因素,在老年痴呆症风险因素中占据了35%;而另外65%是不可控的。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吉尔·利文斯顿说:“尽管痴呆症是在晚年诊断出来的,不过大脑的变化通常在多年前就发生了。现在开始行动可以大大改善老年痴呆症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也能改变社会的未来。”

英国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的道格·布朗博士表示:“目前看来老年痴呆症会是21世纪的最大杀手。我们都需要意识到这种风险,做出积极的生活改变。”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