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将军参与人口贩卖被判27年监禁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20 16:06:29

泰国前将军参与人口贩卖被判27年监禁

  2015年,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边境山野中的乱坟岗发现多具尸体(左)。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9日)早上,泰国前将军马纳斯 空潘(Manas Kongpan)被判参与人口贩卖罪名成立,判刑27年。而同案中的另一名泰国前高官则被判刑75年。

泰国曼谷一家刑事法院19日对一起涉及100多名被告的人口贩卖案进行宣判。大部分被告为泰国人,其中包括21名政府官员,还有几名缅甸和孟加拉国的公民。截至发稿,大部分被告被判有罪,刑期从4年到94年不等。

报道称,空潘是泰国目前卷入人口贩卖案的第一名军方人员。泰国总理巴育19日对媒体记者表示,尽管涉案人员中包括军方人员,但不能视所有泰国军人均与人口贩卖有牵连。

2015年,大量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的难民为摆脱贫穷或歧视,试图偷渡到马来西亚等国,他们中不少人落入人贩子手中。同年,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边境山野中的乱坟岗发现30多具尸体,可能与人口贩卖有关。

2015年6月,空潘被捕。而一名负责调查人口贩卖案的泰国高级警官则逃到了澳大利亚,因发现卷入人口贩卖案的人物中不乏该国有影响力的人物,于是担心自己有生命危险。

本月19日,法官宣判这些被告走私孟加拉人和缅甸人罪名成立,犯有参与跨国人口贩运、暴力拘禁致人死亡、强奸等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