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新方法?法国4难民欲坐小型飞机赴英被捕

来源:环球网
2017-07-20 16:06:29

偷渡新方法?法国4难民欲坐小型飞机赴英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难民持续涌入欧洲,除了坐船渡海及徒步行走外,法国司法部门近日发现,有3名英国人在法国北部加来地区,企图带4名难民坐小型飞机前往英国,一行人最终失败被捕。香港“东网”7月20日报道称,这是当地首次有难民企图以乘飞机方式偷渡。

根据当地司法部门资料,事发于当地时间17日,地点是加来地区麦克小型飞机场。一名飞机师及两名乘客均持英国国籍,他们企图接载4名阿尔巴尼亚难民飞往英国。不过,他们于出发前已被当局识破计划,3人在停机坪被捕,带回警局拘留。

当地司法部暂时向3名英国人控以“有组织偷运非法移民”罪,至于4名偷渡客,包括一对母子在送往医院时失去踪影,其余的一男一女则被带到该区的行政拘留中心。警方在拘捕3名英国人时,机师已坐在驾驶舱。警方正调查事件,并等候英国当局提供更多资料。

据报道,法国北部海域于过去3日,已经发生2次难民企图乘木筏或橡皮艇横过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但都失败。

(原标题:偷渡新方法?法国4难民欲坐小型飞机赴英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