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欲在英国脱欧后成为欧洲金融中心

作者:吕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20 16:06:2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茜):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亚诺·德·布瑞松19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巴黎是一个综合性金融中心,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和中国金融机构到法国投资发展”。

他认为,“英国脱欧背景下,欧洲金融市场面临重组。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会一定程度下降,而欧洲大陆上的金融中心尤其是巴黎,其金融地位和在金融市场所占份额都将会上升”。

法国新政府自7月初开始着重推广巴黎作为欧盟第一金融市场的地位。并借此机会宣布了系列具体措施:更具灵活性的劳动法;减轻税负,特别是工资税;加快建设连接戴高乐机场的快速通道;新建国际高中等。

在欧洲金融业经历英国脱欧这一重大转折点后,亚诺·德·布瑞松的此次到访旨在向中国政府及中国金融机构推广巴黎市场在经济、培训机制、劳动法、生活质量、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众多王牌优势。

在回答记者“巴黎是否要在未来几年取代伦敦成为欧洲金融中心”的问题时,亚诺·德·布瑞松说:“伦敦在欧洲的金融地位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认为在欧洲面临金融市场重组的情况下,巴黎、法兰克福等金融中心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将与伦敦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以促进欧洲资本市场的发展。欧洲各金融中心都将从中受益,当然包括伦敦。” 亚诺·德·布瑞松表示,英国脱欧以后,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也将会继续通过联合委员会机制保持与英国金融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