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军事敏感信息或遭北约成员“故意”泄出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2017-07-20 15:47: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骜】“美方十分担忧,我们北约同盟国的官员是否曾故意公开敏感信息使美军陷入危险”,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说道。路透社7月20日报道称,北约成员土耳其的国家新闻机构在报道中公开了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据点地点,将美军置于危险境地。为此,美国五角大楼19日向土耳其方面表示抱怨。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在报道中提及了10处美军在叙利亚北部据点的地点,甚至还细化到美国和法国的驻扎部队人数。

“目前尚无法确认提供这些消息的来源,”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说,“这些敏感军事信息的公开将联军暴露在不必要的威胁之中,有可能会破坏消灭IS的斗争。”帕洪表示,美国向土耳其表达了担忧。

报道称,由于美国政府日前决定向叙利亚库尔德民兵提供武器,土耳其政府表达强烈不满,美土关系出现动摇。此外,不久前,美国检方起诉土耳其总统保镖在埃尔多安访美时殴打抗议者,也引发了土耳其愤怒。

(原标题:同盟背后放冷枪?美国指责军事敏感信息或遭北约成员“故意”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