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勇救落水小鹿 动机却遭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7:29:38

狗狗勇救落水小鹿 动机却遭质疑
“风暴”冲到水中救起鹿宝宝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妮思娜) “风暴,把它带上来,我的好孩子,把它带上来。”美国男子弗莱利用这样的鼓励方式,让他饲养的一条6岁大的金毛猎犬挽救了濒临溺死的鹿宝宝。

16日,一段黄金猎犬救助溺水鹿宝宝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收获超520万次的点击。据悉,事发在纽约长岛杰斐逊港,弗莱利命令自己的金毛猎犬挽救了一头不慎掉入水中的鹿宝宝。弗莱利告诉记者,“风暴”以前连丢出去的球都不会捡回来,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完全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狗狗勇救落水小鹿 动机却遭质疑
“风暴”将小鹿救助上岸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弗莱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这样做的风险很高,但“风暴”还是没有犹豫的去做了。然而,“风暴”的做法引起了动物救援基金会负责人洛里的质疑,他说:“狗看见鹿都会想咬,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小鹿不能存活的原因。”这让他对于“风暴”救助鹿宝宝的动机产生疑问。

他的疑问遭到了弗莱利的反击,弗莱利列举了一些关于“风暴”的轶事,弗莱利说他饲养了一些宠物兔子,这些宠物兔子天天睡在猎犬的背上,还有一些寄养在他家的小狗,不管怎么折磨“风暴”,“风暴”都不着急。

他认为,不管别人怎么说,“风暴”都完成了一个英雄之举。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