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保机器人“跳水自杀”引关注 网友脑洞大开猜动机

作者:李天聪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19 17:11:39

美安保机器人“跳水自杀”引关注 网友脑洞大开猜动机

  美国一保安机器人掉进喷泉“淹死”自己。

国际在线专稿:根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近日华盛顿特区一办公楼附近,一名“投池自杀”的安保机器人登上各大新闻头条。网友们热烈讨论,纷纷脑洞大开替机器人的“自杀”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17日下午,华盛顿特区一处办公楼附近,一个型号为Knightscope K5的智能安保机器人被发现“跳水自杀”。生产该机器人的公司表示,这是7月12日新增的安保机器人,近日正在熟悉周边环境。万万没想到,一个星期不到就发生这样的悲剧。

据悉,此次掉到喷泉池中的安保机器人是由Knightscope公司专门为停产场、校园和医院的安保巡逻而设计的,其自身配备有摄像头和监测系统,设计者宣称能应对复杂的环境。

美安保机器人“跳水自杀”引关注 网友脑洞大开猜动机

  这种机器人专门为停产场、校园和医院的安保巡逻而设计。

该机器人有5英尺高(约1.5米),重300磅(约136千克),火箭般的形状和无臂的设计使得它难以在跌倒后重新站起,因此无法自己从喷泉爬出来,只有等待人类的救援。不知道它是否因为厌倦了工作而"故意"跌进喷泉里。

有网友评论道:“看来距离机器人统治世界还有一阵时间。”也有网友表达了对该机器人的哀悼:“这个机器人做了我们都想做的事,愿天堂没有工作。”

目前尚不清楚发生这一事故的原因,也不清楚该机器人是否受伤。不过值得一提的是,KnightscopeK5似乎是自带上头条的属性:今年早些时候,Knightscope K5因逮捕了一名踢了它一脚的醉汉登上头条;而在2016年夏天,Knightscope K5将一个16个月大的小宝宝撞倒后,自己逃跑了。(李天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