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会议长涉嫌贪污案 涉案金额达1.7亿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18 16:44:17

印尼国会议长涉嫌贪污案 涉案金额达1.7亿美元

  印尼国会议长塞特亚·诺凡多。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肃贪委员会17日宣布将印尼国会议长塞特亚·诺凡多(Setya Novanto)(Setya Novanto)列为一起贪污案的嫌犯,涉案金额达1.7亿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

印尼肃贪委员会是在17日深夜将诺凡多列为贪污案嫌犯的。印尼肃贪委员会主席阿古斯说,诺凡多涉嫌“滥用职权为个人或企业捞取利益。”

报道称,这起案件还涉及印尼其他政治人物,包括司法部长、前内政部长和几名省长。

调查人员指出,印尼政府此前为2亿5500万公民发放新的身份证,诺凡多和其他政治人物从该项目的基金中获取回扣。在2009年至2015年间,这个总值5.9万亿印尼盾(约合30.5亿元人民币)的基金有超过三分之一被一个由政治人物和商人组成的网络侵吞。

据悉,诺凡多此前也曾被列为另一起贪污案的嫌犯,迫使他在2015年辞去议长职位。他后来洗清罪名,并于2016年复职。